雒容容

论黄泉主播的职业素质 四

*向各位保证不会黑任何角色,就算有黑也是为了日后的互相理解,但也不洗白任何反派,错了就是错了,其实没啥可漂的。



*每个角色的黑白两面都会有表现的,我爱一个角色,从来都是看到了他/她的两面后才决定对他/她的喜爱,吹他们的厉害,也不妨碍我看见他们的缺点。




*这篇开始,蕴含了大量的个人观点。要喷可以私信,但是拜托了,请不要在文下喷,请保护一下作者的玻璃心(╥_╥),也不要破坏老福特的和谐。




*近来看到很多人反感直播梗啊,有点担心,如果大家觉得哪里不好一定要毫不留情的指出来,虽然可能会有那么点点难过,但是我会很感谢你们的    (๑•ω•๑)








“各位觉得怎么样?我第一次看时可是震惊了很久啊,完全没想到我们村里的宇智波可以这么...额...”柱间突然迟疑了,哪怕是神经大条的他也能感受到后边传来的森森凉意。



识时务者为俊杰,默念了一遍,千手柱间安静如鸡。




{朱迪是想说萌吧hhhh}




{明明是逗比好吗}




{表情高冷动作却可爱得一批,这不应该是闷骚吗hhhhh}




{不不不,这应该称为反差萌!}




另一个世界的人们不会有人身安全的顾虑,特别活跃的行使着言论自由权。




{假的吧,宇智波怎么可能会干那种事}




{这是幻术吧}




{这是幻术,宇智波斑根本不会干这种事情,他只会拿着凶器杀人!}




{宇智波在黄泉就这么不顾形象的吗}




{宇智波斑那个冷酷的魔鬼就该下地狱去!凭什么还能在黄泉活蹦乱跳!!他应该要受到惩罚!!!}




弹幕中忽然插入了几条不合群的发言,言辞越来越犀利,这就像是个开始的信号,更多负面的评论陆陆续续出现在屏幕上。



千手扉间见状环视四周一圈,有十多个村民已经拿起了盒子。




有普通人,也有忍者,不算多也不算少,但与屏幕上的弹幕相比是少了很多,就算有些可能是重复发言......




他暗自思付,更大的可能性是其他地方也出现了这黑块,而且有部分人群开始尝试了。




“狸猫。”




扉间面色凝重,轻轻唤了一声自己的贴身暗部。




“带几个人,去探查其他四个忍村的大概情况,注意隐蔽,以隐藏身份为第一准则。”




没人应声,但二代火影已经觉察到他身边少了两个人。




千手扉间内心叹了口气:兄长啊,你还真是什么时候都能给我添麻烦......





屏幕上,被念叨着的主播看到这些弹幕也慢慢严肃起来。




千手柱间感到一阵怪异,但更多的是觉得难受和愤怒,这些弹幕在针对木叶村里的(宇智波)居民,也更是在人身攻击自己的挚友。



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但有些人比他动作更快。




【你们这群人嘴巴怎么那么臭!!会不会说话昂?不会说话就赶紧闭嘴啊!没人当你们哑巴!】




【谁TM在这里瞎BB!敢黑宇智波和斑爷,有胆子把家庭住址说出来!Lao子不找你们干一架这事就不算完!!!】




{一群黑子在宇智波类视频下蹦哒什么?找存在感吗?呵呵,我有个在精神病院工作的朋友,要不要我帮你们介绍一下,我可以出诊费哦,只拜托你们有病赶紧治}




【你自己不喜欢能不能不要在这里说出来!引起公愤很好玩吗?MD,一群没素质没教养的SB!!】



{一堆胡言乱语!!斑爷明明是个很温柔的人,虽然看上去很凶,但是心中比任何人都向往和平,是忍界最执着追求和平的人啊啊啊!!!}



{宇智波颜好身材棒,名副其实的爱之一族,吸宇智波不香吗?你自己不喜欢就算了,别搞得别人心里也不痛快啊!求求你们有点公德心吧!没家教可怕,大庭广众下表现出自己没家教更可怕!!!}



【你TM懂什么!!要不是宇智波斑,我父母就不会那么早死了!!要不是那个叛徒带九尾过来袭村,我的家还好好的啊啊啊!!!】




【我丈夫也是在那个时候没的,我孩子才刚出生两个月她就没了父亲啊!!你们这群人!谁能赔我一个爱人?!谁能赔我孩子一个父亲?!!谁能赔我们一个家庭?!!!】




【那些说宇智波懂爱的,你们知道到宇智波警卫队是怎么对待我们这些村民的吗?直接暴力镇压!自己是忍者了不起了吗?就可以这样对待我们这些普通人了吗?!!】




【我父亲是死在宇智波一族手上的,我孩子和妻子是死在袭村那夜的,我母亲因为这些事情悲伤过度去世。这全都是因为宇智波,他们让我失去了所有,你们又有什么资格在这骂我出言不逊。】




{说我们有病的,其实有病的是你们吧?你们见过那个修罗杀人的样子吗?}




{呵呵,你们是没有直面过那家伙吧,生命时时刻刻受到威胁的滋味,你们都没感受过吧,谁给你们这样的底气在这里骂人?}




{宇智波那么嚣张不过是因为有特殊血迹罢了,没了写轮眼,他们什么都不是!}





{宇智波就是一群疯子,宇智波斑就是这其中最疯狂的一个}





说这些话的最开始只是木叶的居民,但也很快有其他忍村的加入。




宇智波在木叶是受排斥的群体,而宇智波斑更是整个忍界的噩耗。




而忍界的噩耗,看着这些弹幕内心毫无波动,他从不在意世人对他的看法,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罢了,根本不值得他计较。





但宇智波的年轻一代不能就这么看淡一切,年轻人们握紧了黑盒。




他们感到愤怒,他们想要爆发:





宇智波怎么了?






宇智波才没有如此不堪!





无知又无能的你们凭什么这么侮辱我们的家族!!





难道我们宇智波一族就没有过牺牲?





难道我们在战争中没有失去过家人?





难道我们不曾痛苦?




难道我们不曾拥有爱?





宇智波......不是木叶的一员吗!





同为木叶的你们为什么要这样辱骂我们!!




对于其他人的看法宇智波可以不理会,但木叶,这是他们现在的......家啊...




为什么?!




周围的长者制止住了年轻的族人,面对一双双带着怒火与质疑的写轮眼,作为一族之长的宇智波火核,说出了长者们的顾虑:




“木叶的第一个叛忍,姓宇智波。”





“他们只是在宣泄,平日里对宇智波的不满...”








那我们呢?





我们的不满呢?





我们活该受这样不公的待遇吗?!




年轻的一代眼中沉积下了愤恨,他们的写轮眼开始了变化。




这个世界对他们的恶意,催生了又一代强大的宇智波。




“请工作人员们调设暂时禁言。”




千手柱间第一次在大众面前毫不掩饰的表现出沉痛。




他终于明白这次的直播闹出多大的乱子了......




科研队的人都在搞什么啊!定位,定到十万八千里远了啊啊啊!




时空壁都给你们连着打穿俩...




你们太能干了,原谅我这个萌新主播驾驭不住你们的骚操作...




朱迪内心流下了宽面条......




但是,这也是个机会




柱间叹出一口气,那被遗留的问题,我或许可以弥补一些...




“作为一个已逝之人,我本不应该干涉现世之人的决定。”




“但即便如此,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听一听我的看法。”




“最终选择权在于你们。”




千手柱间面色沉了沉,他紧紧握住了拳又接着松开。




“对于宇智波一族,我始终坚持认为,他们是木叶的一员。”




“宇智波与千手都是木叶最开始的创建者,无论是少了哪一方,木叶都无法如此迅速的建设成功,并且最终从两族的联盟发展成各族齐聚的忍村。”




“千手功不可没,宇智波同样如此。”




“在各族能在木叶安居乐业的同时,我想大家不应该忘记宇智波对此的贡献,我希望大家知道,当年宇智波愿意放下仇恨,愿意与千手迈出和平的第一步,就足以证明他们同样渴望着和平,他们与众多被战争折磨的普通忍者是一样的感同身受。”




“生前,我也曾听到过一些因战败而不得不顺从的言论。”




被初代火影戳中小心思的人们心下一惊。



“假设,当时宇智波那时的确有诸如此类的考虑,可到了建村最初的时期,木叶所需的巨大建设资金与劳动力等难题,是由千手和宇智波两族共同解决的。”



“在那个时期,大部分的千手负责了木叶村的建筑建设,而宇智波则是主要负责不断去接高赏额的任务,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。”




千手柱间想到了什么,有点好笑的继续说下去。



“这样的分工合作,还让那时被分配到盖房子的一些千手族的年轻人愤愤不平,他们不满地说,好事都让宇智波占了,风头也都让宇智波抢了,要是换着来,他们肯定比宇智波能赚钱。”



当年的毛头小子,现在已经成为长辈了的千手们被前族长说得面上一红,谁年少时不争强好胜,只是没想到柱间大人会拿这个来说事。



宇智波们则略好受了些,还是有人记得宇智波的付出的。




“在如此困难的前期,宇智波能尽全力的相助,就算一开始是抱着那样的想法,可到了这个时候,我相信他们已经把自己当做木叶的一员,愿意承认木叶是他们的新家。”



“一开始,我想建立的是孩子们不用上战场,大家都能和睦相处的村子。同时,我也清楚,这世界上总会有不幸的事情发生,同一个村子里的人之间也会发生矛盾。”



“可是,我同样相信,人与人之间能够拥有信任,能够互相包容一些,能够产生重要羁绊,因和平而生的村子里,各忍族是可以做到团结一致,共同对敌的。这样的话,那些糟糕的事情也就不会变得那么糟糕。”


初代目温和的注视前方,像是跨越了现世与黄泉两个世界的深深隔阂,将他的想法与情感,传递到了木叶,乃至忍界其他忍村的众人心里。




“宇智波,应该是木叶的宇智波。”




“木叶,也应该是宇智波可以安心停留的一个家。”




“其他后面加入的忍族也是如此,而这样的村子,才是我不惜付出一切,都要守护的木叶。”








*其实最开始会写这篇文就是因为我希望那些逝去了的人,能够把他们遗憾的事情解决,并且告诉还活着的人,你们那么爱搞事情,我们在黄泉waiting你们哦~



*然后解释一下这章节的构思



我对千手柱间的理解是,他是一个有大爱的人,他总是能看到并相信人性中美好的一面,但这并不是说他看不到黑暗,柱间会有和平的梦想,正是因为他生于战国,看得太多恶与悲剧。


于是他努力和斑建立了木叶,作为初代目火影,他是木叶的第一人,所有道路都需要摸索,根本无法向前人借鉴。


而他自己也不是特别适合做个政治家,虽然也能看到木叶存在的一些隐患,但他更相信这些不好,会在往后的发展中解决,所以可能并没有打压得太严,就是像警告或小惩这样,柱间心软是一点,也可能是会有考虑到做得太无情,容易产生隔阂。



人无完人,加上木叶不是一个初代目时期就能建好的,可柱间也想尽快做到尽善尽美,于是就急了,走快了,有些问题还没被发现解决就开始了下一步。


就像宇智波一族渐渐被排斥的问题,这一定是个慢慢积累的过程,宇智波的个性是怎么样的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,大部分是很容易就黑化的,像鼬和止水这样的真不多,而且平时宇智波给人的印象都是比较高冷啊,族内与族外两幅面孔的,像带土这样两边都阳光的更少。


而且,在二代目的政策下,他们是警卫队,这本来就是把双刃剑,好的话会得到尊重,没用好的结果就是村民们对此产生了厌恶,并且有个极其不好的印象。


那个说宇智波没爱的村民,就像是酒驾后被警察抓住了还打了警察,忍者警察镇压时一下没控制力道就伤了的人一样,其实两方都有错,甚至那个人错得更多,但是他,甚至有其他人都会只怪罪警察。


我们所处的社会都会发生这样不公的事情,更别说那个忍者杀人如麻,大部分人都对忍者没有什么好感的时代了。



这样一传十十传百,加上宇智波一族的高傲高冷,会被排斥真不意外。



在初期,宇智波对木叶还是抱有很高期待的,他们不愿意追随宇智波斑离开,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们也有点害怕这个前族长,但更多的是因为在木叶有他们一族的位置,他们付出了,在这里能享受和平与安定,对这里有了归属感,初代目给他们的待遇好,甚至二代目,即使没有初代好,也没怎么特别针对这个出了个叛徒的一族,还收个宇智波镜徒弟做表示。



但是时代慢慢变化,千手没了,宇智波受到的排斥也越来越多,两方的矛盾不断积压才造成了悲剧。



而这个时候一切都还没开始,宇智波对木叶还是抱有希望的,村民对宇智波的排斥其实也没后世那么严重,一开始发言的那几句并没有那么多火气,后来变成那样,大家别忘了有黑绝啊。


如果我不特别提出的话,或许大家都会忘了这个角色了吧,黑绝就是这样悄无声息的角色,所以我没有直接在文中表现出来。



黑绝是希望斑义无反顾的离开村子的,那木叶当然是越黑暗越好,它是一个推手,看到有苗头了就会加点肥,它只是引导,但正是这样的引导火才会越烧越旺。

说起来,我们只是看书人,书中人的爱恨我们真的无法切身感受,那就永远不能懂得木叶居民到底是多么的憎恨宇智波斑,宇智波也有一部分是被这牵连。


虽然TV中并没有斑带着九尾袭击村子造成影响的画面,但其实造成人员伤亡是可以想象的。打成终结谷是因为柱间为避免村子伤亡引斑到另一个地方打,但一开始斑爷过来找柱间打,肯定不是就站在村口喊一声就在那等了,最大可能是直接唤出九尾,砸了村门,守卫一边顶一边去通知火影,在这期间肯定会有人受伤死亡,也有可能是撤离的时候被战斗牵连。



两个世界的人吵架,一个世界的说你们没有道德素质,在宇智波视频下开骂,这是我们这个世界的礼节,但那个世界的人没有直播这种东西啊,一个家教问题过来,那边就直接爆了,你们居然在为那个毁了我家的修罗辩护!



发现了吗,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重点,不是一个问题,就跟南北方差异一样,同一个国家,两边人凑一块都可能因为用语问题闹笑话,别说这是两个世界,调到一个频道都没那么容易在一个脑回路的。



至于斑,下一章柱间就会说到了,到时候再和大家慢慢掰。

评论(35)

热度(88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